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召开金融支持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电视电话会

2022-07-29 17:32: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9日电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以下简称“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召开金融支持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电视电话会,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

  会上,雄安新区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介绍了金融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的信贷优惠政策,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中国雄安集团及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公司、基础建设公司与各家机构建立了长效联络机制,就部分市政管网建设项目开展意向对接;容城县水利局介绍了农村饮水现代化改造工程情况,就有关项目资金需求与金融机构进行现场对接。

  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要结合《关于雄安新区加强金融服务 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体措施的通知》要求,围绕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功能疏解、重大产业、生态建设等重大项目,将金融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用足、用好、用稳。一是抓紧落实重大项目和融资需求清单。各金融机构要根据人民银行、相关部委和各级政府部门梳理的大型水利、绿色市政等基础设施项目清单,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二是建立“大”“小”共抓的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各金融机构积极支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同时,要积极与县域政府部门对接,建立民生和市政服务相关基础设施对接长效服务机制,着力改善县域公共服务水平;三是关注风险,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金融机构支持政策要符合金融监管的相关要求,制定相关支持计划要以维护雄安新区金融市场环境的大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8家金融机构及容城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32人在主会场参会。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各县支行、县域相关金融机构,县域水利、农业农村部门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