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革命军事馆面向社会征集文物

2022-07-29 09:38:1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革命军事馆面向社会征集文物

  建成后将面向社会常态化免费开放

  建军节前夕,从省军区获悉,为大力推进河北革命军事馆建设,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文物局联合发布《河北革命军事馆文物征集公告》,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与河北军事有关的文物展品。

  作为河北省军事类综合性场馆,河北革命军事馆建成后将面向社会常态化免费开放。此次征集范围为:反映河北从古代至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大军事历史事件、著名军事人物、军事设施、兵器装备、军事文化等有关的实物和资料;反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河北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开展革命武装斗争的实物和资料;反映新中国成立后,驻冀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河北国防后备力量、河北国防科工系统在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兵之路、加强质量建军、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执行作战任务和参加抢险救灾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中的实物和资料;反映新时代强军兴军伟大实践的实物和资料;反映各革命历史时期河北籍和牺牲在河北的著名英烈,河北籍开国将领,河北籍官兵、驻冀部队中涌现的英雄模范集体和个人,河北各界和驻冀部队全国双拥模范的实物和资料。

  征集类别包括武器装备类、服装配饰类、工作用品类、文电书信类、宣传出版类、奖章证书锦旗类、邮币票据类、美术作品类等8类能反映我省军事文化和重要历史事件的文物展品。捐赠者需保证所捐物品历史的真实性、权属的唯一性、来源的合法性,捐赠时对珍稀物品附藏品来源、流转经历和背后故事的简要文字说明。通信地址为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育才街132号军事馆筹建办公室,联系电话:15188979988。(记者董琳烨)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