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实地探访!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项目进展明显

2022-07-29 18:13: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9日电(李元闯)烈日骄阳红似火,挥汗如雨勇拼搏。在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项目建设现场,建设施工氛围火热,建设者们顶着炎炎烈日有序施工。近日,记者对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项目进行了探访,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项目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据介绍,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用地面积31.8亩,分为地下2层,地上7层,规划总建筑面积为68136.8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43147.7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24989.09平方米。图书馆基础形式以桩基筏板为基础,主体结构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屋面为金属屋面和混凝土屋面。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地上主要功能为图书馆,地下主要功能为机动车库、书库、综合活动空间及设备用房,藏书量约150万册,阅览座位数约3500个。

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师傅正在有序施工。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本项目建设单位为中国雄安集团公共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是新区教育科技文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在服务雄安发展战略需求,服务雄安高端高新产业建设,服务雄安高等教育发展,搭建科学技术交流平台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效果图。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中铁建工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项目以“开放合作、共建共享、前瞻设计”为原则,落实新发展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是一座主要服务大学园片区师生、科研人员以及周边市民的综合型现代化图书馆。项目自今年2月7日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种种不利因素,在4月底提前完成了土方开挖、基坑支护及桩基施工的全部内容。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全部正负零以下的主体结构施工,正进行地上一层、二层主体结构施工,向着全部主体结构封顶完成的目标冲刺。

  下一步,项目各方将继续从确保工期、质量、环保以及其他综合社会效益的角度,推广应用先进的新施工工艺技术、新型材料和新机具等,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程任务,为新区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