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雄安新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2022年雄安新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2-07-27 17:41: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7日电(李雪娇)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双创”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推进乡村振兴,7月27日,河北雄安新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2022年雄安新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在雄安商服会展中心酒店举行。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供图

  本次大赛于今年4月底启动,得到了雄安新区创业创新群体的关注,掀起雄安一波干事创新创业热潮。参赛项目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领域,按照“1+3”模式(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通过层层筛选、激烈对决,最终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5名、优秀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若干。其中,雄安新区“雄安政务管家”荣获劳务品牌专项赛省级决赛二等奖,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选拔赛。

  大赛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改革发展局、党群工作部、宣传网信局主办,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承办。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导向,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营造了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表示,河北雄安新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恰逢其时,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各赛道如期顺利开展,参赛项目数量再创新高,特别是大学生群体在创新创业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彰显新区的青春与活力。希望广大创业者继续在各自领域拼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用智慧和实干收获创业硕果。新区及三县各有关部门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不断优化创业就业服务,促进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转化落地,共同营造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全民勇于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将雄安新区打造成“干事创业的热土”“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贡献力量。

  颁奖典礼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进行致辞,并宣布启动2022年雄安新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他表示,就业创业,是逐梦青春、成就未来的起点。雄安新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以离校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服务助力、权益保障、困难帮扶,出台了系列扶持就业创业政策,运用各种渠道集中亮出线上线下求助途径、招聘平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目录、高校毕业生服务热线、创业孵化基地和政策服务清单。2022年雄安新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号角已经吹响,新区和三县有关部门要接力推进,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线上线下不间断就业服务,让更多的青年才俊与新区同频共振、共同成长。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供图

  获奖代表纷纷表示,从“一张白纸”到塔吊林立,雄安新区这座未来之城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如今,新区开放的人才政策,优质的营商环境,开明的政务环境,使得创新创业热潮持续涌动,借此次大赛,希望推动我们的创新创业成果在新区开花结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助力创业创新的路上,雄安新区从未停歇。近年来,雄安新区通过举办创新赛事、汇聚创新力量、提供各项创业带动就业优惠政策等,臻选出一批批优质的项目和团队,努力让雄安的空气中都弥漫着创新的味道,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围绕服务高校毕业生的高频事项,雄安新区实施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推进政策快办。分类推出基层就业、企业吸纳、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培训见习等政策礼包,集中兑现税收减免、创业担保贷款、资金补贴等政策,确保高校毕业生能够及时足额享受到政策红利。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实现了以项目为先导,着力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聚集和整合劳务品牌资源,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彰显自身硬实力,打造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