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丨“四业并举”,雄安这样做!

2022-07-27 09:47: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2年,雄安新区坚持就业、创业、产业、物业“四业并举”,持续推动城乡融合,加快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多渠道促进群众增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就业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制定出台《河北雄安新区当地劳动力教育培训实施方案(2019-2025年)》《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用人单位一次性新增就业补贴实施细则》《关于开展2022年度零工驿站认定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措施。

  创业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积极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雄安新区选拔赛暨河北雄安新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雄安新区赛区暨雄安新区第三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助力推动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

  产业

航拍的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朱各庄产业园。河北日报记者李东宇 摄

  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河北雄安新区乡村全面振兴实施意见》《关于服务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 培育和支持雄安新区企业挂牌上市的实施意见》《河北雄安新区旅游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等一批鼓励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产业发展政策,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科创中心中试基地、综合保税区等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初显成效,一批科研创新平台落地雄安。

  物业

检查现场。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供图

  制定印发《关于雄安新区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和规范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 河北雄安新区公安局关于规范和加强住房租赁合同备案工作的通知 》《雄安新区物业管理和物业服务收费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等意见通知。

  积极发展“红色物业”,加大在物业服务企业组建党组织力度,推动社区“两委”和物业服务企业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深化拓展物业企业“红色”内涵,形成“党建引领全覆盖、物业管理全参与、优质服务全方位、社区治理全融入”的“红色物业”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