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廉毅敏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区调研

2022-07-27 08:49:26 来源: 雄安发布

  廉毅敏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

  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

  全力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

  7月25日,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到保定市和雄安新区就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全力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单。

  在保定市莲池区,廉毅敏深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哈弗技术中心、未势能源氢能技术中心,听取企业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引导企业在提高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上下功夫。要推动形成科技创新体集群,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科技领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努力攻克一批“杀手锏”“卡脖子”技术,不断提升我省自主创新能力。

  在安新县白洋淀新安北堤、王家寨民俗村,廉毅敏详细了解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淀中村环境治理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强化污染防治,织密流域监测网络,加强淀周边环境整治和污染治理,确保水质在稳定保持Ⅲ类基础上持续改善。要强化生态修复,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打造“候鸟天堂”。要强化防洪排涝,落实上蓄、中疏、下排、适滞的方针,提升流域防洪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廉毅敏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