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80个创业项目火热比拼!雄安新区举办第三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2022-07-26 22:57: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6日电(李雪娇)7月26日,雄安新区第三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雄安商服会展中心酒店举行。80个创新主体同台角逐争魁首,经过一天的紧张对决,38例创业项目脱颖而出。

雄安新区第三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实习生张昊东 摄

  本次大赛由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党群工作部、宣传网信局、公共服务局主办,中国雄安集团公共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以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为契机,通过有效挖掘、有力整合京津冀地区创新资源、创业项目,选拔出符合新区定位的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团队和企业。

  复赛采用“项目路演、评委提问、现场打分”模式,分为企业组和团队组两个组别同时进行评比。参赛项目涵盖新材料、高端制造、信息技术、电商运营等多个行业领域,深挖雄安新区产业优势,探索雄安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为雄安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雄安新区第三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实习生张昊东 摄

  复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和答辩,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赛水平。每个项目由5名评委根据项目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建设和财务分析等因素进行现场打分,分数按照由高到低在各组别内进行排序。最终,企业初创组取前6名,企业成长组取前13名,团队组取前19名,共38个创新创业主体进入决赛争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各组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并分别颁发奖杯、证书,其中一等奖5万元、二等奖2.5万元、三等奖1万元、优秀奖2500元的奖金,同时获奖项目将被授予“雄安新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称号。获得“雄安新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称号的项目将被纳入《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服务)推荐目录》,享受政府采购和推广应用等政策支持,在未来雄安新区科技项目扶持政策中予以优先支持,并优先享受“雄安新区政府引导基金”支持。同时,按照《河北雄安新区积分落户实施细则(试行)》,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企业法人和核心团队成员可享受积分落户加分政策。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