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政通雄安

雄安推出“一件事”主题套餐服务,请您来点单!

2022-07-26 09:29:35 来源: 政通雄安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持续增强政务服务便利度,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推出首批“一件事”主题套餐服务。

  “一件事”,是指将企业和群众需要前往政务服务部门办理的多个“单一事项”经过环节整合、流程优化集成“一件事”,实行“一口申报、一次告知、问答引导、一表申请、一次提交”。线上只需一次登录,即可一网通办;线下只需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就可以将业务一次办成。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雄安首批“一件事”主题套餐服务涉及出生、身后、涉企经营等多个办事场景,将“多件事”整合为“一件事”主题服务事项,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以“身后一件事”为例,届时,申请人通过登录“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或者“政通雄安”APP,进入“身后一件事”系统,按照提示进行填报办理。对于可联办事项,可以灵活选择授权免申即享,将极大地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申请人的办事体验。

  下一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按照“成熟一批、实施一批”的原则,逐步推出更多与群众创业、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件事”主题套餐服务,真正做到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跑动,真正实现“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群众真切感受到“一件事一次办”带来的高效和便利。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