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弘扬大国工匠精神 展示地矿队伍风采——雄安新区首届地质调查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2-07-25 18:51: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5日电 7月21日-22日,由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主办、河北省地矿局雄安地质调查监测中心承办的2022年雄安新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雄安新区首届地质调查员(水文地质方向)技能大赛在容城县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的举办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推进新区“五新”目标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对于服务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大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水文地质是地质调查的基础性工作,也是解决流域地下水资源循环研究及跨流域调水的重大水文地质和环境地质问题最基础的工作,为国民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保护提供了极其重要的技术支持。水文地质调查技术水平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区域水资源、地质灾害防治、城市建设等工程成本。地质调查员职业技能竞赛的开展旨在积极发挥地质工作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先行性和基础性作用,激励和调动地矿系统广大职工钻研技术、创先争优,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进”的目的。

参赛队伍。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大赛包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项内容,是地质调查员工种首次在雄安新区举办的职业技能竞赛。实操考试设置在野外水文地质调查点现场,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对该水文地质点及其周边地质环境进行调查与成果编制,考核水文地质调查设计、水文地质环境条件调查记录等成果完成情况。

  大赛承办单位秉持“开放包容、交流提升”态度,组织来自京、津、冀、沪8支服务雄安新区的地勘队伍参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6名选手脱颖而出,将代表新区参加全省地质调查员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集中展示了地矿单位技能水平和队伍风采,为雄安新区水文地质技能人才培养营造了良好氛围。河北省地矿局雄安地质调查监测中心作为承办单位、新区地质工作的主力军,以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组织能力,在雄安新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发挥了应有作用,进一步树立了地矿形象,彰显了地矿价值。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