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雄东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回迁入住工作动员大会

2022-07-25 14:02: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雄东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回迁入住工作动员大会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雄东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回迁入住工作

  让新区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雄安官网7月25日电 7月24日,雄安新区召开雄东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回迁入住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系列指示要求,持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雄东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回迁入住工作,让新区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雄安新区召开雄东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回迁入住工作动员大会。刘向阳 摄

  会议指出,雄东片区担负着保障高铁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引领淀东片区发展的重任,做好雄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回迁入住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新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雄东片区回迁入住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雄安新区召开雄东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回迁入住工作动员大会。刘向阳 摄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按照回迁安置既定的时间节点、目标任务,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充分考虑疫情、汛情等客观因素,精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系统梳理摇号验房入住全过程,充分动员基层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多方力量,认真做好群众包联工作,确保稳妥有序做好交房验房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回迁群众日常生活需求,持续完善教育、医疗、就业等公共服务保障,扎实推进商场超市、餐饮娱乐等商务配套设施建设运营,让回迁群众充分享受高品质现代化服务保障。要加强现代化城市运营管理,构建高效顺畅的社区管理机制,强化精细化精准化治理,积极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做好交通管理、垃圾处理、社会安全等工作,努力打造交通“不拥堵”、垃圾“不落地”、城市“很安全”的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区。

  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始终坚持统筹协调、团结奋斗,分级负责、分工负责、分工不分家,凝聚起推动回迁入住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借鉴容东片区回迁入住的好经验好做法,用成熟管用的经验指导雄东片区回迁入住工作,确保各方面工作和环节高效顺畅、不出纰漏。要加大对回迁入住重难点工作督导考核力度,注重在回迁安置一线发现干部、培养干部、重用干部,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刘中林、路立营、安庆杰、陈峰、赵丰东、王纪平、边建国、翟伟,新区及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雄县全体县级领导、县直相关部门、回迁乡镇负责同志,雄东片区参建企业代表等15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