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容西管委会举行容西片区产业转移签约仪式

2022-07-24 21:06: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4日电(崔利杰)7月23日,雄安新区容西管委会在容城县西野桥村民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容西片区产业转移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首批进行产业转移的传统产业生产代表,现场完成了签约工作。容西管委会授予企业代表“就业创业基地”荣誉牌,授予积极承接容西片区产业转移工作的容城县西野桥村、东野桥村、野桥营村、沙河村和沙河营村“产业转移示范村”荣誉牌。

  据介绍,产业转移工作是容西片区党建引领“四业”并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着力解决回迁群众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是容西管委会通过前期大量走访、调研,实质性迈出党建引领“四业”工作的一大步。容西管委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采取“以点带面、辐射全域”的工作机制,以产业转移作为试点,全力推进容西片区党建引领“四业”并举工作。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容城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授牌仪式,是立足雄安新区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引领“四业”并举的有益尝试,是实现容城县委“稳增长、促转型”凝心聚力任务的有力抓手。下一步,我们要抢抓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机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做好“四业”并举大文章。

  为达成产业转移签约,容西管委会多次到容城县八于乡、南张镇和轻纺城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传统产业生产经营现状和回迁生产经营意愿,实地查看容西片区周边可利用生产经营场所,探索传统产业“片区外生产+片区内电商销售”新模式,筹划传统产业发展规划。为促进产业转移工作,容西管委会筹划在就业服务中心和片区内公服中心,建设公益直播间和传统产业展厅,免费提供给回迁群众使用,全方面营造良好产业转移环境,持续推进产业转移工作。

  雄安新区容西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国辉,容城县委、县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传统产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