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座谈会

2022-07-23 21:05: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3日电(崔利杰)7月22日,雄安新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座谈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本次会议旨在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雄安新区党工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学习借鉴山东寿光党组织领办创办合作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等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探索出一条符合新区实际的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之路,推动雄安新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走深走实,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座谈会上,新区三县县委副书记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总体工作角度,重点讲述了发展思路、谋划部署等情况,三县县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农业农村工作副县长结合工作分别作了发言,部分参训学员代表结合山东寿光培训学习情况谈了收获体会以及工作计划。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雄安集团生态公司、雄安集团投资管理公司,工商银行雄安分行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作了发言。

  万岷指出,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的重大战略任务,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积极有为、务实创新的精神推动新区乡村振兴不断迈上新台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新区乡村振兴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牢记初心使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摆在乡村振兴的头等位置;三要把握目标任务,走出一条具有新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四要注重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发挥各方面支持新区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推动新区乡村振兴的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配合,强化责任意识,把党的领导加强到位,把政策供给保障到位,采取有力举措,科学规划、稳步实施,确保新区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马綮鸿表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样板,以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为目标,调整优化农业区域结构、供给结构、生产结构,全力打造世界级农业科技创新链、数字农业智慧链、优质农产品供应链、现代农业融合服务链、农业绿色发展生态链、国际农业合作交流链,构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数字农业为引领、产业融合为动力、绿色生态为主题、开放共赢为导向的现代农业产业新格局,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新区党群工作部、公共服务局、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分管负责同志;新区三县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分管农业农村工作副县长;雄安集团生态公司、雄安集团投资管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部分驻新区金融机构有关负责同志;新区三县企业家代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班学员代表;寿光市支持新区乡村振兴工作专班人员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9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