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7-22 18:25: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2日电(崔利杰)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7月21日,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就新区建筑施工、燃气运营及自建房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兼办公室主任赵丰东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总结新区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有关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工作主线,有力有序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事故警示教育片,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通报了新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建议,容城县人民政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容东管委会、雄安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汇报。

  刘树军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当前,雄安新区正处于主汛期,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多发,中秋国庆期间人流车流物流聚集,多重因素耦合,安全生产形势面临很多新情况和不确定因素,决不允许有丝毫疏漏和闪失。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牢牢掌握抓安全的主动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对大检查工作情况开展“回头看”,对检查有遗漏、整治不到位的问题隐患,立即采取补救措施,限期整改到位;三县和各片区管委会要充分借鉴容东片区经验做法,健全内部制度、配齐专职人员,做好专项安全风险评估,准确辨识各类风险、落实管控措施,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随清。三是要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坚决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做好管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理直气壮履行安委办职责,强化统筹协调;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安庆杰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城镇燃气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建立暑期汛期信息沟通和事故应急响应联动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危旧房屋、建筑边坡、临时设施等重点部位的监控防护,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对在暑期汛期发生的各类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要按照规定及时、如实向有关部门上报。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类预案方案和工作机制,强化预案演练,确保关键时刻临危不乱、有序应对。

  本次会议新区设主会场,三县设分会场。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各片区管委会、雄安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三县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9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