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医疗器械行业研讨会

2022-07-22 17:14: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2日电(李元闯 实习生郭延诺)7月22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医疗器械行业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7月18日至7月22日为期一周的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之一。

研讨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据悉,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以“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为主题,旨在提高新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合法合规生产经营及新区人民安全用械意识。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容东管委会走进社区、医疗机构、企业、商超等地,通过发放统一印制的宣传海报、宣传手册,开展培训、座谈、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活动,提高了新区医疗机构、经营企业合法合规生产经营的主体意识,以及新区人民安全用械的意识,有效地降低了使用医疗器械的风险。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省药监局领导及专家就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趋势、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及医疗器械注册、检验、审评方面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讲解。河北安琪胶业有限公司、河北冀北医药物流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就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体系运行情况及如何促进雄安新区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进行了发言。与会企业就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省药监局专家、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及三县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新区综合执法局将以本次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重点科普宣传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为构建医疗器械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打下良好基础。

  河北省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处、医疗器械监管处、省医疗器械审评中心、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和省药品舆情监测中心的多位领导及专家;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医疗器械监管人员、三县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人员,雄安新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9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