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容城县:“两全三不”服务刷新营商环境“舒适度”

2022-07-21 09:48: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1日电(李雪娇)“一分钱都不用花,现场工作人员就帮忙复印好材料了!”“自助办理太方便了,省去了来回跑路的麻烦。”在雄安新区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人性化的便民服务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舒心办事、满意而归。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容城县行政审批局以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目标,推行“两全三不”服务,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群众在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李天培 摄

  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从便利企业和方便群众角度出发,以“全过程体验服务”“全生命周期服务”为抓手,为办事群众提供全流程规范化暖心服务。

  54项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清单、119项自然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服务清单……截至目前,容城县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回迁群众等不同办事人群的实际情况,组建管家服务队伍——“容管家”,推出各具特色的服务方案,提供咨询引导1.7万次,受理电话、网络咨询近4千次,为399家企业提供管家服务。

  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响应雄安新区“不说不,只说行”行动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不说不”行动,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融入政务服务工作运转机制,切实解决“不能办”“办不了”“不知道”“中梗阻”等问题;以服务“不打烊”为宗旨,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设置“7×24小时”专区,配备自助设备,提供自助办理服务;以服务“不收费”为举措,在大厅内配备打印、复印机、自助办理电脑等便民设备,提供免费充电插座、老花镜等便民“微服务”和免费邮寄、免费刻制公章、免费注册地址等暖心服务,切实减轻群众在材料准备、往返跑办等方面的负担。

  今年以来,容城县提供免费邮寄服务185次,为2131家企业免费刻制首套公章,为581家企业提供免费注册地址服务,切实降低了企业、群众办事成本,以“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