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内蒙古自治区和河北森林消防总队指战员进驻雄安新区

2022-07-19 20:34: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9日电(崔利杰)为进一步加强雄安新区防汛应急准备,7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200名指战员及河北省森林消防总队50名指战员进驻雄安新区执行防汛抗洪前置备勤任务,为新区防汛工作增添了新的力量,对新区防汛工作意义重大。

欢迎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当日上午,迎接欢迎仪式在安新县职教中心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及驻防队伍、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省森林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辞。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主持仪式。

欢迎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刘树军指出,此次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及河北省森林消防总队在雄安新区最为关键的时期进驻新区,将极大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希望全体驻防指战员视驻防点为故乡,把驻防地当主战场,强化战备训练,在关键时刻发挥“主力军”作用。驻防期间,新区各级救援队伍要加强与驻防队伍共建共训和交流指导,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统筹协调驻防队伍保障工作,安新县要做好队伍生活食宿、基础设施、作战训练等各项保障工作。

欢迎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副总队长李谦表示,前置备勤全体指战员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时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任务准备,确保在遇有任务时能够快速响应、稳妥处置,为圆满完成此次防汛前置备勤任务交上满意答卷。

欢迎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仪式结束后,现场组织了装备展示活动。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安新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安新县应急管理局、安新县职教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