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双争”进行时丨雄安榜样王云:为爱义无反顾 勇挑家庭重担十四年

2022-07-17 09:06: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视频制作: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中国雄安官网7月17日电 王云,1986年出生于雄安新区容城县晾马台镇东张庄村一户人家,22岁嫁到了同镇的西李家营村。婚后,王云和丈夫恩爱有加。王云的丈夫常年在外务工,无法顾及家里,家中还有因脑出血后遗症而瘫痪在床的婆婆和因意外而导致身体残疾的公公,婚后的她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家庭的重任,扶老携幼,无怨无悔。家庭的重担一挑就是十四年。多年来,一家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受到邻里的广泛好评。

图片

  义无反顾承担家庭重担

  王云自小随奶奶和父亲一起生活,父亲有病在身,家庭条件异常艰苦。长大后的王云遇到了可以携手共度一生的人,可是在谈婚论嫁时,婆婆因脑出血,落下了后遗症,右侧身体瘫痪,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专人照顾。同年腊月,王云的公公因使用铡草机不当,把右手四个手指铡掉,造成肢体残疾。结婚后,她毫无怨言地承担起照顾公婆的重任。丈夫在外面干装卸工,她就在家里做手工,在照顾老人的同时,挣些钱减轻家庭负担。

  状况不断从未轻言放弃

  2017年,王云的公公诊断出肠梗阻、冠心病、肝腹水等疾病。在公公患有多种并发症急需住院治疗时,治疗费用大概五、六万元,王云二话不说,立即筹钱为公公看病。公公出院以后四肢麻木无力,失去了劳动能力。王云觉得人生仿佛一下子跌到了最低谷,但一想到丈夫放心地把这个家交给自己,自己就必须把老人照顾好、把家打理好,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

图片

王云在给婆婆理发。中国雄安官网发

  公公不能动,吃饭只能靠别人一口一口地喂,就连上厕所也需要搀扶。王云力气小背不动,就想办法在屋里给公公弄了一个便椅方便大小便。王云笑着说:“大家都有老的一天,像对待孩子一样去对待老人就好了。”王云不怕脏、不怕累,在她悉心照顾下,两个月后,公公终于可以慢慢地下地步行了。王云为这个家的辛勤付出,公公和婆婆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婆婆也会和外人念叨:“要是没有王云,我都吃不上喝不上。”

  将心比心践行孝老爱亲

  除了照顾公婆,王云还有两个孩子需要抚养,十几年如一日,王云从未有过怨言。她说要给孩子们树立一个好榜样,用实际行动教导孩子把“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图片

王云一家。中国雄安官网发

  虽然身体很累,但是每次看到公公婆婆开心的样子,王云都倍感欣慰。回想起这些年的生活点滴,王云说:“只要孩子能健康成长,老人能够安享晚年,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我就知足了。”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7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