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2年雄安新区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22-07-14 20:21: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4日电(李雪娇)7月13日,2022年雄安新区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容东片区容东智慧体验中心举行。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副局长张国鑫、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于善江等出席活动。

  大赛以“逐梦雄安·创设未来”为主题,围绕工艺美术类、文化文物类、民俗艺术类、生活创意类、冰雪运动类、饮食饮品类、服饰装饰类、智慧科技类、地方特色农产品类、户外美妆、动漫动画等主题,面向全国征集和筛选具有雄安特色的主题文创产品。本次大赛设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10名、最具地域特色奖、最佳创意设计奖、最具网络人气奖和最佳组织奖若干,其中金奖奖金20000元,银奖奖金10000元,铜奖奖金5000元。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于善江在致辞中表示,大赛将通过加快提升文创领域设计水平、着力丰富文创产品供给、构建完善文创产业链条、积极培育文创市场主体等措施,推动优秀文创项目产业化和市场化发展。

  边建国强调,社会大众日益旺盛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文创产业迎来巨大潜力和发展空间,本次大赛的举办是提升文创产品内涵质量、推动文创产业形态延展边界的一次积极尝试。边建国指出,审美消费时代的来临,对文创产品的品质提出更高要求,做好文创产品,一要彰显个性,在共性中体现个性,将设计师内心的独特感受形成艺术设计,引起大家对美好的共鸣;二要富有内蕴,深入挖掘雄安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围绕绿色、智能、创新的城市面貌,打造雄安特色文创产品;三要回归实用,注重文化与创意、纪念性与实用性相结合,让文创更好地融入生活;四要富有艺术创造力,以“文”为根,以“创”为本,积极推动文创跨界融合开发。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启动仪式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商务学院产学研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工业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刘志敏教授和往届大赛获奖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三县县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容东管委会,雄安集团有关负责同志,文创和旅游行业专家,参赛代表、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大赛由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改革发展局主办,中共雄县县委宣传部、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中共安新县委宣传部,容东管委会,雄县文化和旅游局、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北京灏滢翰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7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