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组织2022年度排水防涝业务培训

2022-07-14 20:22: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4日电 日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了为期半天的排水防涝业务培训,约20家单位、1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高迎京授课。高迎京在供水、排水、防汛及河道治理等方面,以及参与北京“7·21”防汛及后续相关工作、郑州防汛及后续工作经验,为参会人员系统地讲解了防汛排涝基础知识及标准、体系。同时以北京“7·21”为例,详细地分析了立交桥的积水原因、北京市应对内涝措施等,并讲解了雨水管网小流域管理、积水点及管网监测在实际工作中的典型应用,城市暴雨内涝防治技术中的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城市雨洪调蓄及利用的原则与案例,排水综合治理措施以及城市内涝的防范应对等内容。课程内容详实,讲解专业生动,有效地提升了学员排水防涝工作方面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技能。

  最后,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对做好近期排水防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从快抓部署。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扎实做好每一次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从细抓排查。各单位要继续开展排水防涝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扎实做好雨中雨后全面排查,确保问题“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对重点区域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策。要从严抓值守。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从严抓演练。各类应急队伍要以练代训,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各单位要确保应急抢修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