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河北省首家社保卡基层便民服务网点落户西柏坡

2022-07-14 17:34:27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原标题:全省首家社保卡基层便民服务网点落户西柏坡

  “在家门口就能申领社保卡,还能现场支取社保卡上的养老金,对老年人来说太方便了!”谈起最近的办事体验,平山县西柏坡镇陈家峪村陈风国大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陈风国老人连连点赞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正是当地村级社保卡基层便民服务网点。

  日前,市人社局社保卡服务中心携手河北省农村信用联社石家庄审计中心在西柏坡镇共建全省首家社保卡基层便民服务网点。这是石家庄市社保卡服务中心业务下沉基层乡村、为民便民的生动实践,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即时申请、综合服务、现场即取”的一站式人社服务。

  基层便民服务网点建成后,村民不用再到县城社保卡服务中心或网上申请邮寄了,直接在村里的家门口就可以办理申领、补卡、密码修改等所有社保卡业务。平山县农商银行通过e挎包移动展业设备,可现场为村民办理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在社保卡金融功能应用方面,西柏坡镇60周岁以上的1275人的养老金均由平山县农商银行通过社保卡代发,村里的老年人通过综合体的助农服务终端,足不出村就可以快捷、方便地支取养老金或进行生活缴费。(记者 王静 通讯员 鲍雅)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7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