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可以申请医保定点了!更简洁、更方便、更贴心!

2022-07-12 15:22: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和省医保局关于定点纳入的文件精神,雄安新区本级和三县医保部门正式启动了医保定点纳入工作,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可以申请成为新区定点医药机构。本次定点纳入在申请材料、材料受理和办理时限上均有优化,具体为:

  简化定点申请材料,做到非必要材料不提供。结合新区医保定点纳入工作实际,将医疗机构定点纳入申请材料由之前的22项材料缩减为18项;将零售药店定点纳入申请材料由之前的21项缩减为15项,切实为医药机构减负。

  开创医保经办新模式,做到受理环节新区通办。打破医药机构定点申请属地限制,在新区开办的医药机构,申请新区医保定点的,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随时向新区本级或三县任一医保经办机构提交申请材料,经办机构都应受理审核,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缩短受理审核时限,做到“让时于民”。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定点申请的材料受理审核时限应为5个工作日。新区实行即时受理、即时审核,对于需要补充申请材料的,审核后一次性书面告知。同时,将节约出来的5个工作日时限,累加到医药机构补充材料的时限内,即将原规定的医药机构5个工作日内补齐材料变为10个工作日内补齐申请材料,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下一步,新区医保部门将推进医保定点纳入事项网上办理,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温馨提示:

  1.医保定点纳入的资格条件和申请材料获取方式。关于医保定点纳入资格条件:可登录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网址http://ylbzj.hebei.gov.cn/,搜《河北省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纳入实施细则(试行)》查询。关于医保定点纳入申请材料:可登录http://zwfw.xiongan.gov.cn/(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搜“医药机构申请定点协议管理”,在“办事指南”模块中进行下载。

  2.新区医保各经办机构地址和联系方式见下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