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统召开贯彻落实新区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暨规划建设系统半年工作会议

2022-07-11 22:25: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1日电(崔利杰)7月11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统召开贯彻落实新区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暨规划建设系统半年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半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华书记对规划建设领域的具体要求进行安排部署。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兼办公室主任赵丰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张国华书记在新区半年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做到“五个高度重视”和“三个解放出来”。要高度重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高度重视新时代现代化城市发展方向;高度重视在高起点上建设现代化城市的实践路径;高度重视如何把“妙不可言、心向往之”“干事创业的热土”加快变为现实;高度重视前进道路上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努力从传统经验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从发展阶段要求的困惑中解放出来,从满足现状的心态中解放出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勇前行,全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规划建设系统全体领导干部要以新区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把张国华书记对规划建设领域的重要指示和具体要求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落实。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会议指出,要按照张国华书记在半年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工作重点,紧紧围绕“扭住承接疏解‘牛鼻子’,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要求,加快推动疏解承接;紧紧围绕“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显雏形、出形象’夯实基础”要求,统筹推进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紧紧围绕“加强白洋淀修复保护,打造‘鸟类天堂’”要求,加快建设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紧紧围绕“抓改革谋创新,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努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紧紧围绕“改善民生福祉,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求,持续做好民生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转变作风,强化担当,为贯彻落实新区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提供坚强保障。要始终坚持“风雨无阻、日夜兼程”“敢字当头、干字托底”的工作作风,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员”意识,结合“一线工作法”,主动帮助疏解对象、市场主体、人民群众解决问题,以一流的作风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坚持讲实话、办实事、见实效,坚决避免“不作为”“乱作为”“推拖绕、慵懒散”等问题的发生。要始终绷紧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建设“廉洁雄安”,以“廉洁雄安”建设之效确保“雄安质量”。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规划研究中心、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土地储备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