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构筑网络安全防线!雄安新区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培训

2022-07-11 22:26: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1日电 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制度是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基本制度,要求信息化系统在设计、建设、运营各个阶段满足等级保护要求,确保系统安全。为进一步提高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意识,7月5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知识培训和交流会。会议邀请雄安新区公安局樊世星、河北赛克普泰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测评师张培勋为大家讲解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知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规划研究中心、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以及各系统承建单位参加了会议。

授课现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培训会上,张培勋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背景、测评内容、实施流程、管理工作建议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他谈到,安全不是产品的简单堆积,也不是一次性的静态过程,它是人员、设备、管理三者紧密结合的系统工程,是不断演进、循环发展的动态过程。网络安全是一个关系国家安全和主权、社会稳定、民族文化继承和发扬的重要问题。随后,樊世星针对新区各个委办局遇到的常见、突出性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各项业务对信息化的需求越来越高,信息系统数量越来越多,系统复杂程度越来越强。大家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对信息系统安全保持清醒的认识,各建设单位切实担起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下一步,新区规划建设局将认真坚持“积极防范、突出重点”工作方针,抓好本单位各项网络安全工作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网络信息安全知识,也拓宽了大家对网络安全领域的认识和认知,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6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