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开展燃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活动

2022-07-11 19:13: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1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组织容城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容城县消防支队、容城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开展燃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相关单位及燃气企业应对燃气泄漏事故的联合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此次演练模拟的是涉气施工造成管道泄漏后的处置过程。演练开始于某施工单位在开挖路面施工作业时损坏燃气管道,造成燃气泄漏。燃气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公司相关部门,同时联络容城县住建局和消防大队协助救援抢险,将事故情况上报。在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的指挥下,抢险救援队伍立即完成疏散人员、设置警戒区域、控制现场火源、关闭管道上下游阀门等动作,在确认作业环境安全后,修复燃气管道,解除险情,恢复供气。此次实战演练活动增强了燃气事故应急联动单位间的协作,进一步提高了燃气企业面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统一指挥、协调配合的能力,为今后迅速、高效、有序处置天然气泄漏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演练活动结束后,参演人员在现场对演练过程及方案进行了讨论,并针对应急救援设备和防护用品的配备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燃气相关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强应急管理工作,通过开展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做好新区燃气行业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新区燃气平稳供应、安全运行。

  新区规划建设局、容城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容城县消防支队、容城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同志参加此次实战演练。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