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纾困普惠贷”首月投放突破1亿元

2022-07-10 15:15: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0日电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合力,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助力稳经济大盘、稳就业保民生,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以下简称“人行雄安营管部”)联合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以下简称“改发局”),创设雄安新区首个专属货币政策工具支持信贷产品“雄安纾困普惠贷”。产品推出首月投放即突破亿元,使用再贷款1.015亿,相当于雄安新区近3年再贷款使用总和,金融支持民营、小微及涉农企业发展作用显著提升。

  “雄安纾困普惠贷”使用再贷款资金支持银行发放信贷资金,使用财政资金补贴企业贷款利息。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协同联动,既有效发挥了央行再贷款低成本资金牵引带动作用,又充分释放了财政贴息资金正向激励效应。“雄安纾困普惠贷”发放利率不超过5.5%,单笔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符合有关政策规定的贷款企业,可优先享受财政贴息支持,实际支付利息成本可低至2%左右。以一笔1000万元额度的“雄安纾困普惠贷”为例,最高可享受财政贴息37万元,加上银行让利,每年可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50万元左右。“雄安纾困普惠贷”的创设,切实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增强了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进而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

  下一步,人行雄安营管部将联合改发局进一步发挥政策合力,加强窗口指导与政策引导,督促各金融机构深化金融产品创新,挖掘有效信贷需求,通过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审批流程等方式不断提高贷款审批发放及财政贴息效率,充分发挥“雄安纾困普惠贷”助企纾困、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助力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