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开展助企纾困联合行动

2022-07-09 15:48: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9日电 6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会同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开展雄安新区助企纾困联合行动,主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经营难点和发展瓶颈,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角度打出政策“组合拳”,共同推动企业稳健发展,取得良好效果。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志勇,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夏伟亮,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毛捍军参加活动。

  助企纾困联合行动组先后来到立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泰达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召开专场座谈会,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产品生产流程和工艺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帮助企业分析形势、研究对策、纾困解难,并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用足用好政策红利,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为企业详细介绍了贷款贴息政策和利企便民服务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中小企业在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将引导新区金融机构从稳定经济大盘的高度认识助企纾困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一是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充分发挥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的牵引带动作用,加大“雄安纾困普惠贷”投放力度,主动下沉、高效对接,深入挖掘有效信贷需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二是加强政银企联动。发挥政策合力,积极主动对接,不断提高对接覆盖面和渗透度,着力破解企业最紧迫、最现实的问题,以真招实策推动企业发展。三是深化金融产品创新。充分发挥雄安新区在数字领域的突出优势,利用好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金融服务直通车”,积极开发符合企业需求的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金融产品,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四是做好政策宣传。加大各项政策宣传推广力度,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知晓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让各种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