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安委办赴新建片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座谈调研

2022-07-09 15:51: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9日电 为充分发挥雄安新区安委办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等综合监管职能,了解各片区管委会上半年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指导解决,为下半年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近日,雄安新区安委办成立专项调研组,由雄安新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鹏带队,前往启动区及容西片区开展调研座谈。

座谈现场。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启动区管委会、容西管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汇报,对部分项目现场进行了抽查检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新建片区作为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标杆的重要任务。各片区管委会务必要找准自身定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开拓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并创新工作方式,以高水平安全服务新区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加紧加快建立健全片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发展规划与安全保障同部署同推进,形成明确制度框架,完善奖惩、巡查考核及应急值守等各项制度,为片区发展建设提供坚强安全保障。二是要抓住重点,聚焦片区建设、运行过程中各项重点任务、重点区域、重点时刻,找准发力点,结合片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及回迁安置实际,严格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有序规划,坚持系统思维和闭环思维,科学合理制定年度安全生产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厘清工作要点,分清主次先后,做到环环相扣、步步相连。四是要加强与各行业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会同新区各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做到齐抓共管,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五是要强化监督考核,各片区要按照安全生产各项考核要点有关要求,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安全生产任务。同时安委会办公室将加大调度帮扶力度,与各部门一道形成合力,着力解决安全生产各项难点痛点和焦点问题,为各片区排忧解难。

调研现场。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启动区管委会、容西管委会、容西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参建企业参与调研座谈及检查。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