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雄安新区“六最”电力迁改工程全部完工

2022-07-09 21:37: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9日电(封俊龙 实习生李梦家 通讯员王帅 牛理达)7月8日凌晨2点,雄安新区综合保税区电力迁改最后一次停电切改交令,恢复送电,这标志着涉及5个110千伏变电站,9.8万用户的综合保税区、雄东片区B单元安置房以及关联的东西轴线、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电力迁改工作顺利完成。

电力迁改工程现场。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本次集中开展的电力迁改工程是截至目前雄安新区范围内跨越区域最广泛、电压等级最多、交叉作业最复杂、协调问题最多变、停电作业最集中、施工统筹最困难的一项电力迁改工程,因此被称为“六最”电力迁改工程。

电力迁改工程现场。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工程实施过程中,针对迁改停电和民生保电的矛盾与需求,国网河北电力公司统筹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河北省送电变公司及属地县供电公司,共组织6次专题研究,将涉及连续停电7天的常规作业方式,优化为7次零时停电作业;派驻保电车265车次,保电人员力量1866人次,在保障迁改工程及时完工的同时,有效保障了高考、中考等重要时段以及医院等重要用户的保供电。

电力迁改工程现场。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据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参照以往建设经验,如此规模的迁改工程,从前期手续到工程完工,至少需要2年以上。但本期工程在雄安新区各级政府的大力协调支持和河北电力统筹全省力量集中攻坚下,整体工期压缩至6个月,在保障区域供电的同时,有力保障了新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