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2022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

2022-07-08 18:14: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8日电(李雪娇)按照《雄安新区2022年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活动工作方案》《雄安新区2022年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考核办法》工作部署,同时为备战河北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7月6日,2022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在雄安新区举行,三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分别选派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闭卷考试环节。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此次竞赛活动分为知识竞赛和现场模拟执法竞赛。知识竞赛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党史党章、公共及专业法律法规、三项制度、处罚程序、执法检查、执法文书制作等内容,设有全员闭卷考试、参赛队员个人必答、团队必答、抢答等环节;现场模拟执法竞赛设置了书店、旅行社、电影院三种模拟执法场景。执法队员需进行现场检查、处罚文书制作等。竞技活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参赛队员情绪高涨、敢打敢拼,充分展现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知识竞答环节。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提升综合执法能力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同台竞技,不仅促进三县文化执法队伍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强化执法为民理念,全面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技能,而且营造“学本领、练技能、当标兵”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新形象。

  下一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将选取本次竞赛表现优秀的执法队员组建代表队,参加省技能竞赛,同时将继续组织三县文化执法队伍开展以案实训等活动,培养一批业务能力高、综合素质强的执法标兵和办案能手,为新区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