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容城县首个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挂牌

2022-07-07 19:38: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7日电(李元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提升容城县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7月6日下午,共青团容城县委、容城县教育局、容城县少工委在雄安地质调查监测中心举行容城县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雄安地质调查监测中心党委书记赵亮、河北省地质博物馆副馆长宋扬、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统战群团组组长朱一傲、共青团容城县委书记乔明出席揭牌仪式,共青团容城县委、容城县教育局、容城县少工委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少先队员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容城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上,乔明宣读了共青团容城县委、容城县教育局、容城县少工委《关于命名首个容城县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决定》;赵亮、乔明共同为容城县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容城县教育局德育组组长李志强为雄安地质调查监测中心团委书记李晶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朱一傲表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要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设计适合少先队员开展的项目。共青团容城县委要会同各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积极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生动活泼、灵活多样、直观形象的体验教育活动,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揭牌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在基地开展了科普教育实践活动,科普团队通过精彩地讲解、生动的画面演示,向少先队员宣传卫星遥感科技知识;在VR世界里,少先队员“身临其境”的学习海洋地质知识。少先队员还参观了硅化木、紫水晶等名贵宝石以及鹦鹉螺、三叶虫化石等地质标本,近距离感受地学魅力。

  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少先队员就近就便参与校外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下一步,共青团容城县委、容城县教育局、容城县少工委将继续加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加快构建“校内+校外”的少先队组织体系,发挥少先队组织实践育人的优势,大力构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共同为“双减”助力,让少年儿童在主题鲜明的实践体验中接受熏陶,增长才干。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