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绿色建材讲坛”系列讲座第一讲举办

2022-07-07 19:38: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7日电(李元闯)7月6日下午,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指导,雄安新区绿色建材协会主办,奥润顺达集团协办的“雄安新区绿色建材讲坛”第一讲“推广绿色建材应用,助力超低能耗建筑”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

讲座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期讲座由雄安新区绿色建材协会秘书长刘金龙主持,他表示,举办“雄安新区绿色建材讲坛”,旨在更好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广绿色建材、推进绿色建造,创造“雄安质量”。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自设立以来,始终围绕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的定位,推进新区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根据“一个指导意见、三个实施方案”的目标和要求,新区将大力推广绿色建材、推进全过程绿色建造方式,并在2025年建设近零能耗核心示范区。在此背景下,协会推出每月一期的“绿色建材讲坛”系列讲座活动,以此为抓手,推动新区的绿色发展。希望各单位积极参与,同时也希望讲坛能够持续地办下去。

  讲座邀请到近零能耗建筑及节能门窗领域的两位大咖作为主讲嘉宾。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奥润顺达集团副总工程师沈丰分别作了题为《近零能耗建筑技术发展趋势与展望》和《双碳目标下建筑突围—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化推广》的演讲。他们从超低能耗建筑的背景、发展历程、国家标准、技术路径以及集成化、产业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现场召开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对协会举办“绿色建材讲坛”的召开表示肯定。他表示,雄安新区未来是“地上一座城、地下一座城、云上一座城”,地下工程量非常庞大,对防水等材料要求非常高,讲坛第二期可以给大家讲一讲防水工程中的一些先进材料和工艺功法。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会积极参与到雄安新区绿色建材协会举办的“绿色建材讲坛”中来,同时,邀请更多的建筑单位和个人参与进来,共同为绿色建材的推广应用贡献力量,更好地推动新区的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