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凌波仙子”现身雄安白洋淀

2022-07-06 17:46: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夏日的白洋淀,天蓝、水清、苇绿、荷红,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工作人员在白洋淀鸟类监测过程中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水凤凰(学名水雉)的踪迹。

  水雉有着长长的尾羽、艳丽的羽色和细长的脚爪,能轻步行走于睡莲、荷花、菱角、芡实等浮叶植物上,并借助扇翅在水面上走出“凌波微步”。其体态优美,腾空而起时羽翼白色,后颈浅黄色,姿态翩翩,宛若仙子飞升,获鸟界“凌波仙子”雅号。

  雄安新区设立5年来,持续提升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工作水平,加快鸟类栖息地恢复、建设等工作,逐步构建完备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监测体系,为候鸟集聚和鱼类、底栖动物等生物栖息繁衍提供良好环境,白洋淀重现昔日“荷塘苇海、鸟类天堂”胜景。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