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专项随机抽查

2022-03-07 10:35:2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定量包装商品的计量监督管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该局决定于今年3月至9月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专项随机抽查。

  根据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可结合当地实际,在化肥、农药、米、面粉、洗衣粉、合成洗涤剂、调味料、熟肉制品、饮料、冲饮类食品、食用油、杂粮、洗发液、化妆品、小食品、方便面、饮用酒、罐头食品等18类定量包装商品中选取抽查8类以上商品,每类商品不少于5个批次。抽查对象为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的包装现场或者成品仓库内的定量包装商品。抽查指标为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标注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检验两个指标。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运用“双随机”方式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抽查,明确检查规则,规范检查工作流程,结合实际合理确定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既要保证必要的抽查覆盖面,又要防止执法扰民。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对抽查不合格生产企业坚决依法查处,加强对不合格生产企业的帮扶,促进生产企业增强主体责任和规范使用计量器具,提高企业计量检测水平和管理水平。(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8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