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引发广大干部群众和建设者热烈反响

2022-01-14 21:09: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4日电(李元闯)1月13日,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系统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会上还颁发了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奖,并对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此次会议的召开在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和建设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锚定到2022年底工作目标,攻坚克难、拼搏奋进,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我们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关口,新区召开年度工作会,表彰先进、总结成绩、部署工作,坚定了新区上下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了自觉性和紧迫性,明确了发展方向和路径,意义重大。”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于国义说,“大会从承接疏解、项目建设、全面拉开建设发展框架等方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对我们既是鼓舞,更是鞭策。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统筹部门,改革发展局将以加快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深入实施‘八个聚焦、八个聚力’,时刻谨记‘显雏形’,在项目建设上狠抓进度求突破,在承接疏解上狠抓服务显成效,在产业布局上狠抓落地快聚集,在高质量发展上狠抓创新争一流,在效能建设上狠抓作风树形象,踔厉奋发、锐意进取,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实在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中,为新区下步‘展五新’‘上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能够荣获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奖一等奖,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尤志军表示,“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尽自己的全力,团结党群工作部全体干部,主动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去思考谋划和推动落实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大部门优势,围绕疏解落地、项目建设、生态治理、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中心工作,在党建引领、干部人才、体制机制、法治建设、社会治理、督查审计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上持续创新、久久为功,为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申报的“推进政务服务创新 擦亮‘雄安服务’品牌”荣获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奖三等奖。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说:“能够获得本次表彰,我们倍感光荣。”他表示,在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来临之际,新区召开雄安新区2022年度工作会议,发出了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踔厉奋发攻坚克难的“动员令”,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公共服务局全体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加快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落地,强力保障重点片区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巩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成果,推动新区尽快显雏形、出形象。极力保障改善民生,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优抚救助等民生实事,持续加大优质教育、医疗、文体服务供给,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模式,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高立春说。

  “此次大会客观分析了问题差距和面临的形势机遇,站位全局、措施具体,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与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高度一致,与新区建设发展实际高度契合,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容城县委书记黄志民表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聚焦新区“五新”目标,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全力推进县城改造提升,完善城市功能,补齐短板弱项;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服务保障新区建设为使命,全力抓好和谐征迁、幸福回迁、科学管控、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为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贡献容城力量。

  “2022年度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们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申报的“打造系列现象级新闻产品”荣获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奖二等奖,宣传网信局新闻组组长张文荟表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撑,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接下来,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新区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定位,统筹协调各级各类媒体,策划推出更多反映新区建设发展的有深度、有温度的精品力作,全面展现新区接续奋斗的实干劲头和蓬勃发展的火热场景,不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在新闻宣传领域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荣获高质量建设发展先进个人表彰的容东管委会南文营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王伟肖说,“能够亲身参与‘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的建设发展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探索社区治理创新,全面加强社区自身建设,办好群众的‘关心事’和‘揪心事’,真正当好群众的‘店小二’,精心做好居民户口迁移、上学就医、社会保障、就业创业等接续服务工作,突出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帮助安置群众尽快融入新环境新社区,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舒适的居住环境和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让老百姓真正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一名普通的建筑从业者,所在项目获得如此殊荣,绝对是我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荣获高质量建设发展先进集体表彰的中建七局容西安置房C2标段总包项目副总工程师陶福舟会后激动地说,“雄安建设从规划到实施、从图纸到工艺,都是按照最高标准和质量要求。建设项目上移动智能巡检系统、污水处理和雨水收集过滤系统和三维激光扫描建模、预制装配式混凝土路面施工、环境检测预警雾森系统自动降尘、智慧云平台综合监控等20余项国内最高水准的新型技术手段,让工地变绿地,更让工地变智慧之地,让我这个有十几年工作经验的人对这些‘硬核’科技带来的‘智慧变革’感到震撼不已。未来我们全体项目建设者将继续肩负起责任与担当,为雄安新区的腾飞贡献‘中建’力量。”

  “参加完这次大会,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雄安新区过去一年塔吊林立的建设场景、重大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感到骄傲,对新的一年雄安的建设发展充满信心。”同样荣获高质量建设发展先进集体表彰的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德学表示,中国华能作为第一批疏解搬迁央企,把融入雄安新区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会议上我们公司得到了集体表彰,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更是一种鼓励。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央企示范作用,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和促进华能产业在新区的发展,进一步发挥雄安新区聚集示范效应,推动双方在城市综合能源服务、新能源等方面加快融入合作。结合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建设,先导布局采购数字科技公司、国际工程技术公司等,助力新区做好国际工程方面的业务,为建设未来典范之城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