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雄安将在这一领域成试点!

2021-12-24 09:12:58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关于推进河北自贸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印发,其中多处提及雄安,快来一起来看↓↓↓

  下放港澳投资旅行社审批权限。在内地与香港、澳门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将港澳服务提供者在自贸试验区投资设立旅行社的审批权限由有关市、雄安新区下放至河北自贸试验区各片区。

  建设进口贸易促进平台。支持石家庄、唐山、廊坊市和雄安新区,依托河北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积极申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推动进口领域监管制度、商业模式、配套服务等多方面创新,设立一批汽车、工程机械、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机床等专业贸易平台,在促进进口、提升消费、服务产业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创新账户体系管理。积极推进雄安片区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试点落地实施,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统一部署,推动在正定片区、曹妃甸片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开展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试点,实现本币账户与外币账户在开立、变更和撤销等方面标准、规则和流程统一。

  支持试点知识产权证券化。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支持,推动雄安片区等有条件的片区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研究,以产业链条或产业集群高价值专利组合为基础,构建底层知识产权资产,在知识产权已确权并能产生稳定现金流的前提下,规范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模式。落实中国证监会深化债券品种创新要求,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债券融资工具,积极盘活自贸试验区科技资源,为相关企业融资提供新渠道。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