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

《红·雄安》系列广播剧第十集:地基与高楼的约定

2021-12-22 17:26:20 来源: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消防人防组有很强的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他们积极探索新型监管模式、拟定关于人防的地方标准、谋划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等,监督验收的项目单位多次赠送锦旗向他们表示感谢。

  2021年8月,面对容东片区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实际环境,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配合各组团的竣工验收工作,本着既当“把关人”,又做“店小二”的理念,积极去服务和指导各组团竣工验收工作,“早七晚九”已成常态,确保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的工期节点顺利进行。

  人防组的绝大多数成员都不是雄安本地人,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家中的顶梁柱,但却毅然奔赴雄安,为“千年大计”的建设抛洒汗水。这其中除了他们本人的付出,家庭也为他们担负很多。

  本剧中组员张文虎因小儿子得病,家中人手分配不开而带大儿子到雄安暂居几天。但因工作时受伤,无法送孩子回家,只得让孩子跟随自己在雄安过完整个暑假。

  对于人防组组员来说无暇顾及家庭已成常态,他们心中也十分过意不去,但是为了祖国的建设,他们依然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2021年,雄安新区迈向第五年,将启动100余个重点工程项目,从大规模开发建设向纵深发展阶段转变,是新区发展关键的一年。

  《红·雄安》系列主题微广播剧展播展示活动,挖掘雄安当地红色历史、红色文化,讲述新区的红色旧址故事;聚焦新区共产党员榜样人物,讲述建设者服务国家战略、肩负时代使命的奉献故事。活动展示新区红色传承,展示广大雄安共产党人投身新区建设、努力拼搏勇于攀登的精神风貌,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为新区建设凝心聚力。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6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