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县级以上社区教育老年教学点实现全覆盖

2021-12-13 09:55:2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县级以上社区教育老年教学点实现全覆盖

  从日前举行的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上获悉,我省不断完善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体系,目前,县级以上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教学点实现了全覆盖,乡镇、街道教学点覆盖率超过80%,村、社区超过40%。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由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开放大学承办。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探索“互联网+老年教育”新模式,加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师资培训。为满足老年人教育需求,我省将建设河北终身教育资源库,不断丰富数字资源的供给载体和供给方式,鼓励发挥图书馆、科技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资源作用,形成社会资源共享机制。办好老年开放大学,开发适合老年人的课程与项目,探索推动康养学游一体化融合发展。

  为促进老年教育高品质发展,我省将着力培养高素质人员队伍,挖掘各行各业具备专业知识、技术技能、有意愿服务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人才,整合社会人力资源充实社区教育师资库,邀请老干部、老学者、老专家、老教师、老艺术家参与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丰富志愿者师资库。培养特色课程师资,打造“名师工作室”。为提高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服务水平,我省将建立、完善社区老年教育体系建设和评价标准体系,培育孵化一批具有河北特色的品牌,建立健全终身教育工作监督检查和督导评估机制,对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培训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和督导评估。(河北日报记者马利)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4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