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容城县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动员会

2021-11-19 10:09:26 来源: 容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11月14日,容城县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动员会,会议就做好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容城县政府副县长刘伯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人社局局长王军对《容城县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刘伯龙强调,一要做好宣传发动。各乡镇和社区要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村内广播喇叭、入户走访、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将今年的参保缴费政策、缴费标准、缴费途径等内容宣传到位。要特别加强对征迁群众的宣传发动,确保传达到每户每人。二要组织统筹好。人社局要会同民政、残联、乡村振兴等各有关部门迅速摸清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脱贫不稳定且纳入相关部门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的人员、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返贫致贫人口底数,形成全额和定额分类资助重点人员名单。特别是今年政策调整后的定额资助的这部分人群,乡、村干部要逐一入户进行宣传,确保重点人群全部参保。各乡镇要将各村的任务分配好,形成目标导向,督促各村加快推进。同时,要与征迁、回迁、征迁遗留问题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同步落实,各乡镇统筹好人员力量和时间安排,安排专人负责,将参保缴费工作抓紧抓实迅速启动,务必在12月25日前完成任务目标。人社局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会同税务局、政府办加强对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及社区办的督导、指导工作。定期对各乡镇及社区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统计、通报,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促进工作落实。三要做到统计口径一致。人社局和税务局要加强沟通和信息共享,确保统计数据精准一致。

  目前,容城县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