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

2021-11-14 09:34:14 来源: 河北日报

  11月11日,省工商联、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光彩会、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农行河北省分行联合召开河北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动员和激励我省更多民营企业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踊跃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在促进共同富裕上作出新贡献。

  据悉,“万企兴万村”行动是推动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抓手,是党中央和省委交给广大民营企业、各级工商联组织的一项政治任务。我省将按照“坚持主动参与、市场导向,坚持全面参与、突出重点,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坚持农民主体、合作共赢,坚持依靠科技,鼓励创新,坚持三条红线、依法兴村”的原则,通过产业投资、就业扶持、消费帮扶、公益捐赠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因企因村因时组织实施。

  据介绍,“万企兴万村”是“万企帮万村”行动的升级版。目前全省共有1.41万家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投入资金166.35亿元,惠及180.29万脱贫人口,帮扶1.9万个村,参与企业数和帮扶村数均居全国首位。“万企兴万村”行动将紧密结合我省实际,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回报家乡”专项行动等为抓手,在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上精准发力。同时,鼓励经济基础比较好的地区根据实际情况拓展工作内容。(河北日报记者 高原雪)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5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