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联合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召开征信工作推进会

2021-11-04 20:03: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汇聚银政数据力量 创造实体信用价值

  ——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联合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召开征信工作推进会

  中国雄安官网11月4日电 为推动雄安新区地方征信平台及征信区域一体化建设,助力“京津冀征信链”发展,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联合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共同组织召开雄安新区征信工作推进会,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副主任王志勇、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夏伟亮、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雄安新区征信工作推进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雄安新区征信一体化工作是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征信全覆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区公共服务局将充分发挥公共信用信息对传统信贷信息的补充作用,全力支持地方征信平台及征信区域一体化建设;与中国人民银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实现涉企政务信息在金融领域的共享应用,为雄安企业“精准画像”、助力背书,让金融机构更加了解企业,让雄安企业融资更加快捷便利。

2021年雄安新区征信工作推进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从维护金融稳定、促进资源有效配置、发展普惠金融三个方面,阐述了征信工作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中的作用。同时,针对目前雄安新区中小企业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展产融合作,完善地方征信平台建设,金融机构要推出符合新区传统产业转移转型需求的信贷产品,拓宽融资渠道;二是建立完善融资担保机制和风险补偿机制,为新区金融机构服务中小企业与传统产业提供多重保障,推动平台和征信一体化可持续发展;三是完善普惠金融信用信息,推动地方征信平台建设,提高集聚服务资源能力,支持新区中小企业与传统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征信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标志着雄安新区银政密切协作、合力推动新区征信一体化工作开始,是对政务大数据加普惠金融的有益探索,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举措。雄安新区地方征信平台,是全省第一个三部门联合推动的平台,也是全省第一个依托征信机构(国网征信有限公司)建立的平台,对实现数据共享、推动征信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