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妇女儿童发展新“两规”将在今年颁布实施

2021-10-24 09:06:00 来源: 河北日报

  10月22日,省政府妇儿工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通报了《河北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及《河北省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简称“两规”)的实施情况,并研究审议了《河北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和《河北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简称新“两规”)。根据计划,新“两规”将在今年颁布实施。

  根据“两规”实施情况的终期评估结果,全省妇女发展规划重点监测的66项指标和儿童发展规划重点监测的42项指标基本实现,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我省妇女儿童的总体健康水平、受教育水平、社会福利保障水平、权益保护水平不断提升,妇女参与决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此次新“两规”在编制过程中,注重把握统筹兼顾、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现实与前瞻性相结合、定量目标和定性目标相结合、约束性与引导性相结合等原则。在妇女发展规划中,发展领域由原来的7个扩展为8个,增加了“妇女与家庭建设”领域,旨在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儿童发展规划中,发展领域由原来的5个扩展为7个,增加了“儿童与安全”“儿童与家庭”两个领域,以提高儿童及家庭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其中,在“儿童与家庭”部分提出了“尝试建立合格家长评价标准并推进合格家长测评工作”的内容,国家对家庭教育的理念在我省创新性落地。(记者霍相博)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7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