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位奥运会冠军亲临现场!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正式开园

2021-09-26 09:21: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6日电(崔利杰)金秋送爽、喜迎国庆!9月25日,雄安新区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开园仪式暨安新县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著名体育播音员、解说员韩乔生以及王丽萍、何可欣等11位奥运会冠军亲临现场,激励新区人民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增强新区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9月25日,雄安新区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开园仪式暨安新县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图为启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足球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正式开园的大健康体育公园位于安新县依丽兰迎宾大道2号,规划占地面积560亩,总投资1.3亿元,免费向游人开放。公园分为体育运动球场、市民休闲公园、国防教育基地三大主要功能,集体育、教育、训练、体验、娱乐、休闲于一体,使知识性、趣味性、运动性相融合,成为新区群众强身健体、休闲漫步的场所。大健康体育公园是安新县打造“服务共享宜居之城”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委“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推动实现新区“五新”目标、建设“美丽安新”的重要抓手,更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

  据介绍,大健康体育公园不仅已经成为安新县的新地标,同时也将成为安新县的一张“新名片”。安新县将继续依托老县城的改造,用激情和汗水勾勒“淀乡荷魂、水墨安新”的城市底色,用拼搏和奋进激发城市清新灵动的生机活力;继续加大以大健康体育公园为突出代表的基础设施和节点景观建设,彰显“淀泊风光生态宜居水城”的新形象;继续发挥大健康体育公园以及毗邻的白洋淀不夜城的优势作用,不断拓展新功能,激活新业态,聚拢新人才,全方位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继续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新区大规模建设同步推进的契机,在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县城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民生就业、营商环境、铁军状态八个方面实现大突破,展示新担当、创造新业绩。

著名体育播音员、解说员韩乔生与11位奥运会冠军亲临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安新县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上,体育播音员、解说员韩乔生向大家普及运动科学知识,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更加科学地锻炼身体。同时,王丽萍、何可欣、桑雪、何冲、钱红、邢傲伟、张湘祥、高崚、杨昊、杨凌、张会11位奥运会冠军与观众零距离接触,以全民运动诠释大健康体育公园的内涵、彰显大健康体育公园的魅力。

安新县全民健身运动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安新县全民健身运动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本次活动由中共安新县委、安新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安新县委宣传部、河北白洋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安新县不夜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不夜城文旅发展安新县有限公司、依丽兰家具有限公司、河北穗宝家具有限公司、秋之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