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来雄安体验三星堆文化!《哇呜!三星堆》雄安站正式开幕!

2024-01-08 13:25: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8日电(封俊龙)1月8日,国内首个VR大空间沉浸探索展《哇呜!三星堆》在雄安国际酒店正式开幕。

《哇呜!三星堆》在雄安国际酒店正式开幕。中国雄安官网封俊龙 摄

  《哇呜!三星堆》是国内率先自主研发的VR大空间沉浸探索展。展览通过国内顶尖的虚拟现实技术和多件造型独特、内涵丰富的国宝级文物展品,以互动式、沉浸式的全新形式,带领游客走进神秘而雄奇的古蜀国,零距离感受古蜀文明的魅力,见证中华文明的兼容并蓄、源远流长。

《哇呜!三星堆》展区。中国雄安官网封俊龙 摄

  展区包含沉浸式VR展、文物展、影音区、文创区。在这里,三星堆文化将不再仅是展柜中静止的文物和展板上的文字。游客戴上头显和背包,将会像穿越时空一般身临其境,跟随各具个性的虚拟角色一起漫游古蜀国。在千年前的村庄里与大象“面对面”互动,沉浸式体验古蜀人的日常生活;在恢弘神殿里见证神秘盛大的祭祀仪式,近距离观赏青铜神树、青铜大立人像、金杖等文物重器;在翱翔天宇的神鸟背上俯瞰广袤土地和埋藏文物的祭祀坑……

《哇呜!三星堆》展区。中国雄安官网封俊龙 摄

  除此之外,《哇呜!三星堆》还进行了模块化的顶层设计。虚拟的3D世界可以和不同尺寸的场地精准适配,真正实现了可复制、可复现、可复展。

游客通过VR设备深度体验三星堆文化。中国雄安官网封俊龙 摄

  泱泱中华,历史的厚重承载着一个民族的共同记忆。VR技术的升级,不仅为传统博物馆游览提供了新的可能性,更会给整个文化和教育领域带来巨大的革新,让现代观众体验与古老文明的一次次久别重逢。

  《哇呜!三星堆》将借助中国科技的力量,为中华历史与文物还原真容,以此见证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让游客感受珍宝重器背后的万古传奇。雄安文化是千载燕赵的传统风骨,也是新时代的砥砺开拓,古老的三星堆文化将在这片土地上乘现代科技之舟启航,等候着远道而来的朋友们,为新文旅行业写就浓墨重彩的一章。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