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无人驾驶环卫车亮相雄安街头

2024-01-08 08:41: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8日电(李元闯)为加快建成开放式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支持鼓励创新应用场景探索,吸引产业要素集聚发展,雄安新区成立智能网联工作专班,以打造“自主创新”智能网联创新发展示范区为工作目标,聚力聚焦推动各类公共服务、生活应用等领域无人系统智能技术的突破和应用,以环卫、物流、公交、观光接驳等场景创新为切口,加速培育软硬件自主创新的产业链、创新链。在工作专班的推动下,智能网联汽车在新区各领域示范应用逐步展开,已有多种不同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运行在雄安新区街道上。

  日前,记者在雄安会展中心附近街道上看到一辆无人驾驶环卫车在道路上作业。据了解,这辆无人驾驶环卫车运用“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人工智能AI视觉识别”多传感器融合技术,与云端调度系统交互,对道路环境进行毫米级精准建模与清扫道路规划,完成任务的调度下发和车辆状态实时上传,实现了L4级低速无人驾驶,可以自动清扫、道路红绿灯自动识别、自动躲避行人、自动倾倒垃圾以及5G远程操控等,解决环卫工作中危险性高、夏季炎热、冬季寒冷、劳动强度大等问题。

  记者从智能网联工作专班获悉,结合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发展的需要,除无人驾驶环卫车外,无人驾驶物流配送车、公交车、园区游览车、短途接驳车等场景将逐渐规模化部署,未来雄安新区将探索更多应用场景,让更多更好的先进技术走入雄安百姓的生活。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4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