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等你来投稿!2023年度雄安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来啦

2024-01-08 08:41: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3年度雄安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征集启事

  2023年,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工作重心已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在此关键节点,各级各类媒体凝心聚力,集中优势报道资源,浓墨重彩聚焦报道雄安新区,打造出一批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引发受众强烈共情共鸣,为共同谱写新区建设发展新篇章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为进一步展现2023年新区“建设新功能、形成新形象、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目标取得的成果成效,并对各级媒体优质新闻作品进行宣传推介,由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指导、中国雄安官网主办的2023年度雄安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欢迎各媒体积极参与,踊跃报名!

  一、评选范围

  各级媒体2023年推出的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相关原创新闻报道,包括消息、通讯、评论、新闻摄影、视频新闻、系列报道等类别。

  二、评选作品数量

  评选出10篇优秀新闻作品。

  三、评选形式

  通过评审团评审与公众投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评审专家对作品进行专业打分,得分前20的作品为入围作品;对20篇入围作品进行网络投票,票数前10的作品即为本次评选出的优秀新闻作品。

  四、评选要求

  1.作品以正面宣传引导为原则,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反映雄安新区新形象、新面貌、新成果;内容注重“精、实、新”,捕捉亮点,凸显特色;文字清新朴实,亲切生动;富有时代气息和较强的感染力。

  3.作品需具备时、度、效等新闻特性,能够引起群众共鸣,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引发热议和广泛关注,并被权威媒体积极转发,取得良好的传播效果。

  五、活动流程

  1.投稿阶段:由中国雄安官网发布征集启事,邀请各级媒体积极推选优质稿件参与评选,每家媒体报送作品不超过5篇。

  2.初选阶段:稿件由评审专家进行初选。评审专家对征集上来的作品进行打分,根据最终得分评选出前20篇作为入围作品。得分相同而导致篇数超出20篇的,由评审专家进行复审打分。

  3.投票阶段:在中国雄安官网微信公众号公布入围作品名单,并开通投票窗口,邀请公众对入围作品进行投票,票数前10的作品即为本次评选出的优秀新闻作品。

  4.作品推介:优秀新闻作品评出后,中国雄安官网微信公众号将对优秀新闻作品进行公布,并附专家点评。

  六、奖项设置

  为优秀新闻作品和入围作品的作者颁发纪念品和纪念证书(每篇参评作品提交作者不超过5人)。

  七、参与方式

  参评作品需提交《2023年度雄安十大新闻参评作品信息表》,音视频类作品还需提交音视频文件(音频无损、视频清晰)。所有材料需打包成压缩包并以“消息/通讯/评论/新闻摄影/视频新闻/系列报道+《作品标题》”命名。请于1月12日10:00前将材料发送至邮箱zgxa@xiongan.gov.cn,邮件主题请注明“2023年度雄安十大新闻投稿”。

  八、联系人

  黄先生 16633337881

  王女士 18910787112

       附件:2023年度雄安十大新闻参评作品信息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