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慰问“开盲盒” 互动“欢乐多”!雄安新区举办“花式慰问建设者”活动

2024-01-08 09:41: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8日电(黄海)“五彩的盒子是干什么用的?感觉像是个盲盒。”“走在最前方的是方琼姐姐吗?”“后面怎么还有个大转盘。”……1月6日,雄安城市计算中心值守人员对着一群朝他们走来,身着喜庆服装,手抱乐器的神秘队伍在低声地议论着,眼神里充满好奇。

  “你们好,我们是雄安新区慰问小分队……你们业余之时最喜欢听什么歌曲?跳什么舞呢?我们都可以满足你们……”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方琼一番介绍和提问。

“花式慰问建设者”雄安城市计算中心现场。陈世豪 摄

  “我喜欢听欢快的歌,我喜欢看跳舞,我还是比较倾向魔术……”众口难调之时,慰问小分队成员立即拿着神秘的五彩“艺术盲盒”闪亮登场。

  “哇!这样也太棒了!由我们来抽盲盒,就看看今天的手气了!”只见一名雄安城市计算中心值守人员代表随机抽选了一个“艺术盲盒”,现场所有人的目光一下子集中在开“艺术盲盒”看结果的惊喜和期待中。

  “恭喜选中了《欢乐中国年》歌曲。”“金风送喜来,紫荆花已开,二月大地春雷,锣鼓敲起来……”歌曲音乐突然响起,现场女歌手一边唱一边从人群后方走向人群前方。歌曲高潮之时,值守人员也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不自觉地跟着哼唱起来,还不时举起手机记录这美好的画面。此时的活动现场一派喜庆、欢乐的气氛。

  雄安城市计算中心值守人员王浩对活动赞不绝口,他说:“头一次见到这种慰问形式,感觉很新颖也很特别,既有抽盲盒文艺表演,还有抽奖游戏互动。平时工作比较忙碌,很少有机会能够‘零距离’欣赏到专业的文艺表演,现场观感确实不一般。”

“花式慰问建设者”互动抽奖现场。陈世豪 摄

  据介绍,这是由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办的“花式慰问建设者”活动。今年新区宣传网信局一改往年单纯送慰问品的形式,通过由专业主持人、文艺工作者组成的慰问小分队,走到新区慰问对象身边,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和精彩的文艺慰问演出。

“花式慰问建设者”魔术表演现场。陈世豪 摄

  雄安新区文艺志愿者走出专业“小剧场”,走进群众“大剧场”,通过以“艺术盲盒”作为惊喜“点唱机”的形式,由慰问对象主动“下单”选择,根据最终抽取的随机结果,相继带来魔术、相声、民乐、西洋乐器、河北梆子等精彩演出,以文艺互动的形式营造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

  “花式慰问建设者”活动首站在雄安城市计算中心拉开帷幕,随后在启动区国贸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容西片区贤溪社区、雄安宣武医院、雄安史家胡同小学等慰问现场热闹、欢乐举行。此次走访的慰问对象有河北好人、道德模范、一线建设者、疏解对象、回迁群众等。

“花式慰问建设者”民乐独奏表演现场。陈世豪 摄

“花式慰问建设者”相声表演现场。陈世豪 摄

  主办方现场还精心设计了朗读慰问信环节,慰问信每一词、每一句都表达了对雄安建设者的关心和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互动环节,主办方还通过大转盘抽奖的形式,发放新年爱心优惠券、文创礼物等“大礼包”,让慰问对象感受到别样的温暖和关怀。

“花式慰问建设者”互动交流现场。陈世豪 摄

  活动历时1天时间,慰问小分队每到一处,精彩的文艺表演和欢乐的互动环节,赢得了慰问对象的阵阵掌声。“活动举办得很好!慰问形式独特,演出内容丰富,抽取节目环节让我们期待值拉满,既惊喜又暖心,一切都是新奇的感受。我们很高兴能与文艺志愿者、新区群众代表一起度过了一段欢乐祥和的美好时光。”慰问对象说。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5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