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聚要素、谋发展、谱新篇”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4-01-07 20:04: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7日电 日前,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聚要素、谋发展、谱新篇”2023年度工作会议,旨在全面梳理总结2023年度工作,围绕“聚要素”工作目标,全方位谋划部署2024年度工作,明确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2024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上,各业务组依次汇报了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谋划,局领导班子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与会同志结合各组长的述职表现围绕基础工作、工作成效或亮点创新、工作汇报总体印象三个维度进行评分、投票。

  梁军指出,本次会议既锻炼了干部队伍能力,又达到了“总结分析、查找问题、提炼经验、锻炼队伍、促进工作”的目的。2023年,是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工作经受考验、改革创新、亮点纷呈、成绩斐然的一年,全局上下团结一心,成功抗击海河流域“23·7”流域性特大洪水和超过历史极值的强降雨,灾后重建工作有力有序,超额完成央企疏解任务,组织成立了新区城市安全新兴风险研究中心,打造新区首家综合性应急安全科普体验馆,实现了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创造了新区设立6年多来全年首次“零死亡”、工矿商贸连续1651天亡人事故“零发生”、“千年秀林”连续三年“零火灾”的记录。“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重预防机制”融合创建工作在全国推广学习,安全生产月、“百家企业学安法”等活动精彩纷呈,雄安新区地震监测实现了从无到有,监测能力达到1.5级,荣获“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实安全保障。

  梁军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两个并重”“三高并举”,聚焦“主责主业”,锚定“聚要素”工作目标,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建设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为雄安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梁军要求,要清醒的认识到“安全生产没有暂停键,应急管理没有休止符”,面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唯有保持精益求精的匠心、久久为功的耐心、狠抓落实的恒心,明晰思路谋全局、改革创新出亮点、雷厉风行抓落实、攻坚克难促发展,才能不断推进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展新颜、谱新篇、上台阶。一是聚焦防风险除隐患,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促常规动作出新彩、保自选动作显成效、特色动作接地气,坚决杜绝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部门直接监管行业领域继续保持“零死亡”,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加强防灾应急能力建设、加强应急演练与安全宣教,保持森林草原“零火灾”、洪涝灾害“零死亡”,防灾减灾设施建设实现新突破,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显著提升。三是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全面贯彻落实新区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在思想、能力、作风、工作上有大作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改革意识强、能力水平高、敢闯敢干、清正廉洁的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的新时代应急铁军。

  应急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新区震灾预防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三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应急管理协会班子成员及新区森林草原消防队队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