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系列广播剧第178期:雄安新区有个远近闻名的“糖葫芦村”

2021-03-14 10:44:20 来源: 新华网

遥看白洋水,帆开远树丛。

流平波不动,翠色满湖中。

  大家好,欢迎收听系列广播剧《白洋淀故事》第178期。白洋淀的传说和故事非常多,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雄安的“糖葫芦村”。

  “糖葫芦好看,它竹签儿穿,象征幸福和团圆……”雄安新区的大街小巷,怎能少得了这个“主角”——冰糖葫芦?

冰糖葫芦是我国的传统小吃。

  雄安新区有个远近闻名的“糖葫芦村”——大树刘庄村。这个村子制作冰糖葫芦的历史至今已有一百多年,村里近乎三分之二的村民都会这门手艺。

“糖葫芦村”的知名度越来越高。

  在人口约5000人的大树刘庄村,每年农历八月十五到次年麦收的这段时间,很多村民都会奔赴全国各地大中小超市、门店、摊位,或经营冰糖葫芦成品,或提供专业的制作技术。

糖葫芦的花样越来越多。

  雄安新区的设立,让“糖葫芦村”的知名度越来越高,糖葫芦的做法也紧跟步伐,在手艺、创新上再上一层楼。除了山楂制成的传统冰糖葫芦,还可以看到橘子、草莓、苹果制成的水果糖葫芦;麻山药豆制成的麻山药糖葫芦。根据市场需求和顾客的口味,不断地推陈出新,变化花样。这些新式糖葫芦不仅美观可爱,还迎合了顾客的味蕾,让人垂涎欲滴。

  下期预告

  容城绿芦笋,是产于河北省容城县的绿芦笋。容城是中国第三、河北第一的绿 容城绿芦笋种植基地,产量大,质量好,有“笋体完整,通体顺直,色泽全绿,质地细软,口感绵脆,风味清香”的特点。下期的系列广播剧《白洋淀故事》,为您说说雄安特产容城绿芦笋。

  关于广播剧《白洋淀故事》

  白洋淀是河北名片之一,古有“北地西湖”之称,今有“华北明珠”之誉。自古以来,发生在白洋淀的传说故事很多,而且非常精彩。新华网、新华社河北分社、河北省网信办、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推出系列广播剧《白洋淀故事》,以广播和漫画的形式,带您穿越美丽神秘的白洋淀,领略魅力燕赵。

  好故事仍在继续,敬请收听!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5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