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杜彦良代表:深化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顶层规划

2021-03-12 08:43:24 来源: 河北日报

  “京津冀地区应聚力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深化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顶层规划。”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表示。

  杜彦良代表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这对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提出了更高要求。

  杜彦良代表建议建设“五个一”工程:推进京津冀三地体制机制创新,建立陆海空港联盟,打破行业与地方区域条块分割界线,形成京津冀三地联动,绘制综合交通规划“一张图”;优化公、铁、空、港综合立体交通网布局,推进公铁水、公铁空与陆路交通网建设,通过多层级关键交通枢纽与节点有效连接,构建高效便捷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成“一个网”;通过智联网、人工智能、5G与现代检测监测技术结合,构建基于空天地一体化安全监控、应急协同管控平台,开发“一个屏”;打造服务于百姓出行便捷、安全可靠、服务有序、保障有力的“一张票”;探索“政府政策+金融机构+龙头企业+中小企业+科研院所”,以领军企业牵头的现代交通产业创新联盟,形成“一个链”。(记者 曹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