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公安机关启动3544个疫情管控点

2021-01-24 09:17:4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筑牢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坚固防线

  我省公安机关启动3544个疫情管控点

  1月22日,从省公安厅了解到,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公安机关坚决筑牢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坚固防线。截至目前,全省环京防线、省内重点区域防线、省内纵深进京防线、环省界防线共启动3544个疫情管控点,累计出动警力约12万人次,检查车辆510余万辆,检查人员940余万人。

  据介绍,从1月5日凌晨1时召开全省动员部署会,到1月6日8时准时启动一级查控勤务,一条由检查站点、路口卡点和物理隔断组成的防线在环京沿线、环省界和河北省内重点区域铺设开来,仅仅7个小时,我省公安机关做到了进京、出省道路有效管控全覆盖,对疫情中高风险区进出全封闭。

  把问题想细,把工作做实,坚决做到“省内防扩散”“省外防输出”,始终是“三道防线”疫情查控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让一线执勤民警查控有依据、处置有标准,省公安厅警务协作总队连续制定“三道防线”检查站工作措施和查控标准,并紧随疫情发展形势,先后13次对措施标准进行调整。防疫不是全面阻断“一刀切”,对生活必需品、生产应急设备、抗疫救灾物资等运输车辆,检查站实行验码测温、查验登记、快速放行。

  守住环京防线,阻断省内疫情输出北京,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河北公安始终与北京警方保持密切协调,在“三道防线”设置、查控标准、疫情数据等方面保持无缝衔接、同频同步,双方安检结果互认、减少重复性检查,部分站点还采取了互派警力方式开展疫情检查,合力推进各项工作。(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2494